English

森喜朗承认对华战争是“侵略战争”

2000-05-24 来源:生活时报 王大军 我有话说

新华社东京5月23日电日本首相森喜朗22日在众议院说,当年日本对华战争是“侵略战争”。

在众议院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回答社民党众议员保坂展人关于“日中战争”是不是侵略战争的质询时,森喜朗说:“从对那段不幸历史反省的立场出发,我明确承认当时的战争是侵略战争。”

日本舆论认为,这是森喜朗对其4月24日在国会答辩时发表模糊侵华战争性质言论的修正。4月24日,森喜朗在众议院回答议员质询时说:“关于战争,我认为因时代背景不同而有各种各样的看法。日本是否进行过侵略战争,应由大家在历史中作出判断。”这种说法立即遭到了日本国内外舆论的批判。

这位首相前不久关于“日本就是以天皇为中心的神的国家”的讲话由于公开鼓吹“皇国史观”再次受到广泛的抨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